北极圈圈

吐黑泥爬墙鬼扯淡;乱CP专用

【dcd无差/destiel】我的爷爷(一发完)

这是一个简单的、泰坦尼克号一样的故事。不仅仅是送给小卡和丁,也是送给那些真正鲜活过的、给了温家兄弟爱和支持的配角们。

世界总会在下沉,而爱将我们托起。

谢谢你们,谢谢spn的15年,再见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保佑我今天顺利度过的分割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大家好,我的名字叫Castiel Winchester。我今天之所以会出现在这里,讲这番傻得掉渣……噢对不起妈妈……这番话,咳咳,是因为,我想跟大家聊聊我的爷爷。

    我的爷爷,Dean Winchester。

    dean爷爷是个精力充沛的老头,他从不让我叫他爷爷,所以在之后的讲话里我会叫他dean。好的……那么,dean,我的爷爷,是个精力充沛的老头,至少我出生以来他一直是这样。他喝啤酒,修车,左肩上有很酷的双重掌印纹身,听一些老掉牙但是很经典的摇滚乐,并且声音放得我房间的还要大。他爱他的车,天呐,那确实是个美人,某种程度上我想他爱他的车胜过爱bobby——我的哥哥,他的大孙子。嘿,bobby,无意冒犯但我们知道这是事实。

       好的好的妈妈,我马上说点正经的。咳咳。

       我的爷爷,他是个好人,非常、非常好的好人。尽管他听到这番话会翻我白眼、嫌弃我肉麻,但我还是要冒着风险这么说:dean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人。他的一生都在照顾别人,对家庭付予忠诚与爱。在我最艰难的时刻,你们知道,在这个家里我是继承家庭事业的那一个,是的,在我最艰难、最自我厌恶的时刻,是他陪着我、告诉我我很好,值得这世上所有美好的一切。当然……如果没有那么多的dean牌汉堡我会觉得更加感激。

      我敢说,我们中的每个人、我们winchester家族的每一个亲人和朋友,都在生命的某个时刻被他这样照顾和鼓励过。我曾经以为dean生来就是这样,但是我想跟你们讲一些他的秘密……sammy爷爷我想现在可以说了,dean不会介意的,如果那能让我们更有力量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好的,在我……嗯……7岁的时候,你们知道,差不多那时候奶奶去世了,我妈妈在生病……那段时间非常灰暗,dean很伤心……非常伤心……不照顾妈妈的时候,他喝比平时更多的酒,瘫在客厅的地毯上,嘟囔着一些“我就知道我不配拥有这些美好的东西”之类的废话。那些环绕在他身边的快乐魔法,那些充满力量的东西,好像正在一点一点的消失。sammy爷爷说那段时间让他想起dean年轻一些的时候,那是段艰难的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事情开始好转是在一天下午,那天下午我见到dean,是清醒的,正在翻一本相册。那是我从来没见过的相册,很新,像是因为过于珍惜而不敢常常翻看的那种被照料妥帖的新。我凑过去,看到了一些我不认识的脸。他们里面有笑得很开心的、金发的、非常美丽的年轻姑娘,有戴着棒球帽、满脸不高兴的胡子大叔,有神情看起来非常单纯清澈的年轻男人……除此之外,还有一些是画的,是的,我们都知道这些年dean非常惊人地学习了画画,但从来不知道他把它用在了这儿。画的部分非常winchester,比如瞳孔纯黑的英国男人和长着恶魔翅膀的红发美女。

      相册的最后一张是一个坐在baby里面的男人,风衣、领带,见鬼地像个温柔的会计,但看起来又莫名很强大,像个真正的战士。那张照片角度像是偷拍,但能很清楚地看到他的眼睛是蓝色的,蓝得惊人,像是什么非常温柔但又非常坚定的东西的混合体。dean还在这张照片旁边画了一对小小的、拙劣的翅膀。

      然后dean告诉我,这个男人叫做castiel,是个天使,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。而我,你们也猜到了,我继承了这个男人的名字。嘿,别笑,我知道这听起来gay里gay气,但是哈哈,你们猜怎么着,几乎我们家族的每一个,Jo、Bobby、Ellen、Crowley、Rowena、Claire、还有dean最喜欢的小Jack……都继承了相册里那些人的名字。好吧,确实有点奇怪,但这是一个温暖的故事,一个关于自由意志、挣扎、反抗和爱的故事,就像我们家族一直去做的那样。

不论如何,dean告诉我,是那些人,在故事的最开始教会了他爱别人、教会了他勇敢和关怀。而cas……天啊……这确实有点奇怪,那个天使版本的cas,教会了他最重要的一点,坚定不移的爱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那天dean看了那个相册很长的时间,尤其是最后一页那个跟我同名的男人。当dean关上相册的那一刻,我想有些什么东西在他的绿眼睛里复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你们知道,一切就又都好起来了。dean继续经营我们镇上最好的汉堡店和汽车修理厂,时不时给我们的家族事业一些小小的建议,直到现在,直到他几天前听着那盘翻录了好几遍、都快放不出声音的摇滚磁带安详地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是的,这是一篇悼念dean的讲话。但我希望我们不要太悲伤,他一直被人爱着,也努力去爱着别人。我想把dean弥留之际跟我说的话告诉大家,希望我们都能从dean和他的相册里获得力量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所做的一切,好的或者没有那么好的,都是因为爱。因为爱,我们支持彼此,因为爱,我们为世界作战。我们在乎这个世界,在乎她,是因为我们爱的人在乎。而这,就是winchester家的本质。winchester家为爱而战,也值得一切的爱。”

       讲到这里的时候,小cas——是的,sam和dean总是这么亲昵地叫他——小cas看到他的sammy爷爷露出了非常大的、像金毛犬一样骄傲的笑容,他声音洪亮地附和:“是的,别哭了孩子们,说不定dean现在正忙着跟天使们搏斗,叫喊着他不要去天堂。”

      到场的家人们在highway to hell的嘶吼声(那是dean指定的安魂曲)中哄堂大笑,sam也笑了,他的目光扫过整个winchester家族,扫过那些环绕着他身边的、骄傲的亲人、朋友和爱人,最终落在了那座新的坟墓上,仿佛又穿过它看见了那个半个世纪之前被虚无带走的天使。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会反抗的,dean,你做到了,过了很好的一生。现在,我们都知道你会去哪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goodbye,dean。

       hello,dean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